健康教育
心理调适 放飞自我 ——南关小学开展线上心理调适心理活动课
发布时间:2022-11-21 20:30:43   浏览次数:次 

    为了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心理疏导问题,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南关小学教导处于11月21日开展了线上心理调适为主题的心理活动课。

    一年级老师为学生介绍了几种居家期间的不良心理现象,以及产生的原因,并告诉学生面对居家期间产生的不良情绪如何调节,怎样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

    二年级老师对学生居家生活学习所产生的各种负面情绪给予学生以下六种调节方法,让学生学会调控情绪,放飞好心情。

方法:1.呼吸放松法;2.情绪调节法;3.转移注意力;4.清理心灵空间;5.尽量有序的生活;6.乱语或者身体抖动。

    三年级老师通过几个“心理疏导小妙招”对学生进行心理调适,指导学生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生活条件,每天做一件力所能及的新鲜事,比如:废物利用,利用美术知识做笔筒、纸抽盒;做简单的水果拼盘等。每天发现新鲜事,用文字、绘画或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

    四年级老师的心理活动课从识别我们的情绪、情绪的影响、情绪的调适和表达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观看动画片头脑特工队的五个情绪小精灵是如何控制我们的情绪,引导学生合理的控制属于自己的五个情绪小精灵。

    五年级老师通过活动让学生正确梳理心理存在的问题,积极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走出困境。同时帮助学生排泄心中的消极情绪,重新拾回积极健康的乐观生活态度,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六年级老师与学生互动说说自己上网课以来的烦恼,并介绍了怎样克服网课焦虑六步法:认识网课焦虑是首要;转变学习心理是关键;按照规律作息是基础;注重学习态度是必要;转变学习心理是关键;学会调节方法有益处。

    通过此次心理活动课,学生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管理自己的情绪,按照规律作息,学生们纷纷表示会满怀阳光、以积极的心态,愉快的生活每一天。

文字 | 尹惠
图片 | 班主任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