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童心颂国庆 喜迎二十大 ——南关小学开展迎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15:58:20   浏览次数:次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我们迎来了祖国的73周年华诞。为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全体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责任感和自豪感,南关小学开展了“ 童心颂国庆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电影《开国大典》,让孩子们感受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听毛主席铿锵有力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第一面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天安门广场。让孩子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为祖国的迅猛发展而自豪!

    国庆假期里,全体学生居家观看红色影片,再次感受炮火纷飞的年代里,英勇的革命先辈们为了新中国,为了解放事业,付出鲜血和生命。回顾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伟大历程,想想现在的幸福生活,跟父母谈谈对未来的希望和梦想,增强了学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

    高年级学生还通过画手抄报的方式,为祖国73岁生日献礼,来表达自己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心情,在创作的过程中感受祖国翻天覆地的发展,培养爱国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

    同学们还通过网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知道国旗和国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与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会唱国歌,尊重和认同国旗和国歌,使学生对国旗和国歌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

文字/姚艳红

图片/姚艳红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