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专家引领 促教师成长 -------邯山区南关小学数学组参加邯郸市网络教研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0 16:16:26   浏览次数:次 

活力新城魅力邯山

       为了更好地领会和贯彻《义务教育阶段新课程标准(2022年版)》,提高我校数学教师解读教材、把握教材的能力,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邯山区南关小学教导处在7月19日下午组织全体数学教师收看了主题为《新课标背景下的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专家讲座。

  来自于天津南开区教师发展中心的陈鑫老师为我们做了精彩的讲解,陈老师主要从新课程的变化、教与学的活动、育人功能、数学活动实施策略、评价初探五个方面,以及典型的课例与新课标的融合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我们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通过这次的网络教研培训,使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课标提倡的自主探索,动手实践,合作交流,目的就是让学生经历知识的自主建构的数学活动过程、研究过程,不仅是顺应学生认知心理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在动手操作、自主探索数学知识的形成过程中获得数学体验,形成数学思考。

 

文字 | 杜丽敏
图片 | 数学组
编辑 | 原莉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