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聚焦“学业水平评价”,落实核心素养 ——邯山区南关小学组织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科学业水平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09:34:34   浏览次数:次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是一个特殊的学期,正直七月,天气虽然炎热,但是一个收获满满的季节。南关小学全体教师在田红芳校长的引领下顺利完成本学期线上和线下的教学工作,7月7日下午在邯山校区召开南关小学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科学业水平质量分析会。目的是分析、总结本学期我校在落实“双减”政策下的学业水平质量情况,为进一步牢固树立“质量强校”的意识,切实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动员全体教师坚定信心 ,努力拼搏,查漏补缺,力争在下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由教导处郑海宽主任主持,会议内容分别是语文学科引领人尹惠老师、数学学科引领人杜丽敏副主任、英语学科引领人李建英老师和田红芳校长总结发言。

    语文学科引领人尹惠老师从语文的试卷分析、答题分析、提升方向和教学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准分享;数学学科引领人杜丽敏副主任从数学的试卷分析、学生答卷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英语学科引领人李建英老师从英语的试卷分析、成绩统计、试题分析和教学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案例式分享,通过分享都找出了学科的优势和不足。

    最后田红芳校长做总结发言,对全体教师在特殊时期进行的线上和线下的学习效果表示肯定,老师们能够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并提出建设性的改进措施,1.习惯养成要贯穿课堂教学始终,比如:书写要求、规范和评判等等;2.注重学生的阅读,特别是课内和课外相结合;3.注意利用好纠错本提高学生学习的有效性。

    全体教师会牢记田校长的嘱托,奋力向前,争取课堂教学的最大效益,让每一名学生和家长满意。

文字 | 郑海宽
图片 | 曹冉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