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观典型课例 促专业成长 ----邯山区南关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培训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05-30 18:47:43   浏览次数:次 

    为推动我校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 的教学融合创新与实践,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近日,我校组织教师学习邯郸市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的典型课例,充分发挥了典型课例的引领示范作用。

    我校教师认真聆听各位专家老师的讲座,踏踏实实地学习理论知识,撰写学习笔记。并通过培训讲座,上研究课、加强教研组活动的管理,提高研讨的实效,积极开展示范课,开展竞赛活动、及常规教研活动,采取“实践反思”、“同伴互助”等行之有效的方法开展培训工作。积极参与班级研讨活动,在活动中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在探讨中提高自己的知识素养。   

    本次推出的优秀课例共60节,实现学科学段全覆盖。在培训中提到了微课程设计中应注意方面和操作方法,以生动案例给我们剖析了微课程设计的操作流程与应注意事项。感触比较深的是微课程设计中“灵活运用多样化的提问策略促进学生思考”,这些多样化的提问策略简单易操作,效果明显,而且每一个微课程结束都要有一个简短总结,概括性强、针对性突出。

    通过这次网络学习,我校教师会继续不断的学习,提高个人的信息技术能力和教学技。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我们会充分的利用多媒体技术服务我们的教学,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和学生的综合素养。续不断的学习,提高个人的信息技术能力和教学技能,与时俱进,才能满足现代化教学的需要,信息素养成了终生学习的必备素质之一,我们会不断学习,成为一名满足现代教学需要的高素质的教师。

文字 | 杜丽敏
图片 | 各教研组长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