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
南关小学交通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27 07:48:10   浏览次数:次 

尊敬的家长:

      您好!学生居家期间的交通安全一直受到学校的关注,青少年身心尚未成熟,自控能力较差,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道路上人车流量猛增,安全隐患增多, 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您最大的牵挂,孩子的交通安全关系到孩子的一生,也维系着一家的幸福。他们的出行安全也牵挂着学校老师的心。为了能使安全与您的孩子同行,我们诚挚地希望得到各位家长的支持配合,联手筑起学生交通安全的长城,共同保护好我们的下一代。

      一、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同时也为孩子戴好头盔,只载一名12周岁以下小孩,不因贪图便利而超员载人。路上坚决做到不逆行、不闯红灯,按规定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并在划定的区域内有序停放。

      二、禁止家中未满12周岁孩子骑自行车上下学,禁止未满16周岁孩子驾驶电动自行车上下学,禁止踩平衡车上路。

      三、徒步上学的同样需要遵守交通规则,到了路口更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有人行横道线的地方,过马路一定要从人行横道线过;上学、放学及平时外出不要在路上追逐嬉戏。你的千叮万嘱,将会让孩子多一份安全意识。

      四、要做好孩子的榜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驾车时,系好安全带;接送孩子时,你不能为了赶时间在路上超速等违章行驶,自觉将车停在适当位置,保证上学放学学校大门口的道路畅通。

      五、自觉遵守并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通过路口时按交通信号通行,不随意横穿马路,不跨越路中隔离护栏。教育孩子上下学途中不嬉戏打闹,注意来往车辆,不抢行、不逆行,提高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

      六、要管好自己的孩子:拒绝乘坐报废车、无证车辆、超载车辆等非客运车辆,我们提倡能乘公交车的地方尽量乘公交车上下学。上下车按先后顺序,不可争先恐后推来挤去,下车过马路要左右多看看。

      七、和您的孩子一起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开展的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道路交通政策法规,向不文明交通行为说不,遇交通事故拨打“122”,争做交通安全的宣传员、示范员。

      我们一定要以身作则,教育和引导孩子、身边的亲属、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实际行动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邯山区南关小学

                                                                                                  2022年5月27日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