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家校合作 共育劳动小达人——南关小学五月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26 20:57:23   浏览次数:次 

    五月是南关小学劳动教育月,因为学生还处于居家学习中,所以本月我校劳动教育以家庭劳动为主。家庭劳动“云端”展示受到同学们的追捧,家校合作,共育劳动小达人。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倡导低年级的学生做劳动的小帮手,在父母的指导下练习叠衣服、收拾书桌等劳动;针对中年级学生,学校希望他们能成为劳动的小助手,主动分担家务,例如与父母一起清扫房间,帮助父母洗碗洗衣服等;对于高年级的学生,学校引导他们做劳动小能手,独立承担一件家务劳动,例如做一道菜等。同学们把劳动成果以照片的形式晒到班级群朋友圈,一个个认真劳动的身影,获得了老师家长的“大拇指”点赞。

    在居家学习期间,学生们纷纷变成“整理能手”“清洁达人”和“厨艺大师”。从劳动中,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必要的生活技能,在劳动中收获,在劳动中成长!

文字 | 刘倩雯
图片 | 班主任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