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心存阳光 健康成长 ——邯山区南关小学开展“5.25”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20:41:29   浏览次数:次 

    为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让每一位教育者、家长和学生都一起来关注心理健康,倡导“只有爱自己,才能爱别人,只有爱自己,才能让别人更好地爱你”的生活理念,维护孩子心理健康,邯山区南关小学以“5.25”心理健康节为教育契机组织开展了“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的主题活动,帮助学生们缓解由于疫情居家衍生出来的过度紧张、焦虑不安等心理问题。

    一、召开全班心理线上班会

    各班展开了以“心理健康和科学减压”为主题的线上心理班会,老师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的“减压小妙招”,希望学生们以健康的姿态面对人生,对生活中充满的变化和挑战能够积极应对,永远自信向上!

    二、晒出你专属表情包

    一张有灵魂的表情包,可以胜过一切苍白的描述。晒出专属表情包,不仅可以激发学生们的“创作才能”,还能以一种好玩、有趣的方式释放自己的情绪,关注自我,欣赏自我。   

    三、设计专属减压活动

    学生们通过绘画、手抄报、运动等方式,进行“花式减压”。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关爱自我,从心开始。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能重新审视自己,认识自己,积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用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享受健康的快乐。

    愿孩子们永远心存阳光,健康成长,悦纳他人,悦纳自己!

文字 | 尹惠
图片 | 尹惠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