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微能力点解读 助力教师成长---邯山区南关教育集团组织信息技术2.0微能力点解读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7 23:40:56   浏览次数:次 

    南关教育集团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为了具体落实邯郸市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的整校推进,南关教育集团总校教导处与5月17日下午邀请邯郸市高中信息技术马建辉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部分成员为集团内教师进行了微能力点解读,参加培训最高上线117人,活动由教导处郑海宽主任主持。

    活动首先由工作室核心成员栗芳老师为大家培训,栗老师从教师的信息素养和开创学生的创造性思维两个部分为大家为进行了培训。

    其次由工作室主持人马建辉老师从2.0教学研讨,送教;2.0系列微课;工作室课程简介以及近期工作室的开展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接着由工作室成员段晶老师从学情分析内容与目的、学情分析、以及学情分析的案例三方面对微能力点A1技术支持的学情分析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段老师又把如何提交解说视频作业为大家进行了展示。工作室成员王红蕊老师对A3演示文稿设计与制作都需要提交哪些作业以及各项作业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尤其重点为大家介绍了演示文稿的制作说明需要包括哪几项做了详细的介绍。

    工作室成员董菲老师为大家进行了A6技术支持的课堂讲授能力点的解读,董老师不但为大家介绍了语数英各学科所需要的软件有哪些以及怎样使用?还为大家进行希沃白板的使用方法。

 

     工作室成员李娇老师结合案例说明如何利用极简技术完成A6能力点的作业提交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复兴区岭南小学张树宁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案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B6技术支持的展示交流,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几何画板展示图形变化,幕享实时镜头分享学生的操作过程。

    工作室成员赵旭渤老师在能力点B2微课程设计与制作的解读中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利用喀秋莎制作微课?如何利用快剪辑对做好的微课进行剪辑?

    工作室成员张处笑老师对利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将抽象的概念、难以观察的现象等形象化,创设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如观察血液循环现象、虚拟实地考察),对C2创造真实学习情境能力点进行了解读。

    邯郸市高中信息技术马建辉名师工作室成员的精彩解读微能力点,让参训的教师再一次对6个微能力点A1、A3、A6、A9、B2、B6 C2的认识更加深刻,应用的更加灵活,让老师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教师信息化应用的水平.

    最后郑主任殷切的希望老师们把今天学习的微能力点应用到课堂教学中去,让信息技术很好的为课堂教学服务,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让学生的核心素养真正在课堂生根发芽! 

文字 | 杜丽敏
图片 | 张处笑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