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学习新课标 践行新理念
发布时间:2022-05-07 17:47:10   浏览次数:次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课程标准是国家对基础教育课程的基本规范和质量要求,为教师的教学提供了根本的依据,是“双减”政策下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前提,是新课程顺利实施的保证。为了提高南关小学数学教师的专业素质,准确理解和把握新修订的课程标准的新理念、新要求、新变化,5月7日上午南关小学教导处组织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东师教师教育论坛“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大家谈”的线上培训。

    史教授从课标的修订与背景,理解与表达,变化与建议三方面对课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聆听使我们更加深刻的明白了我们要通过数学教育学生获得的核心素养,把核心素养表述为: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今天的培训给我们指明了方向, 带来了动力,我们会认真学习新课标,践行新理念,在组内进行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成长!

文字 | 杜丽敏
图片 | 杜丽敏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