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给妈妈最好的爱”
发布时间:2022-05-07 13:17:23   浏览次数:次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文化,引导学生学会知恩、感恩、报恩,5月7日,南关小学以母亲节为契机,全力营造“感恩”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在系列主题活动中学会孝敬父母、感恩父母。

    一年级:帮妈妈洗一次衣服;向妈妈说一句真诚问候或祝福;给妈妈泡一杯茶;为妈妈洗一次脚等等。

    二年级:给妈妈做一天家务,让她放松一天,有一个好心情。

    三年级:我给妈妈做一张贺卡。

    四年级:亲情档案:生日和爱好,记录下母亲的生日、爱好、以及其他每一个重要的日子。

    五年级:我的自立小计划:回报母亲厚爱,重要的是要早日学会自立,学会帮妈妈分担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妈妈从此少为我操心。

    六年级:在母亲节写给妈妈的寄语。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子女们表达对母亲的深爱之情、回报母爱、慰藉母亲慈祥而善良的心而搭建一座服务的“桥梁”;同时,借助这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学生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他人、活动主要是为了体现子女对母亲的一片浓浓深情,反哺之恩的体现,是献给母亲的一份值得永久珍藏回味的礼物。在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的同时学会感恩,学会回报身边的人,回报那些帮助过你的人,同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文字 | 田国薇
图片 | 班主任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