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
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南关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8:57:22   浏览次数:次 

     为了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我校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主题班会,以“远离毒品,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通过禁毒儿歌、阅读禁毒相关法律条例、禁毒知识问答等方式,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自觉远离毒品,并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

     学生通过观看宣传图片,深刻认识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知识,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制作小报,向毒品,说不!学生们通过亲手查阅资料,归纳并制作张张禁毒小报,了解我国吸毒人员现状、分析吸毒的原因、认识禁毒相关法律条例,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拒毒、防毒能力。

     家校携手,共同禁毒防毒。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帮助家长们掌握有关禁毒知识和教育子女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方法,使得家长能以其特殊而有效的身份影响子女,做好子女的榜样,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去。生命的价值在于幸福、美好地活着,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文字|程瑞红

图片|班主任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