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南关小学禁毒宣传教育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29 09:55:33   浏览次数:次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我校开展了以“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为了你的孩⼦的健康、家庭的幸福,预防和减少青少年涉毒⾏为,我校提出如下⼏点建议,希望你与家⼈共同阅读,让毒品远离我们的⽣活。

      一、学习禁毒知识,做到四个牢记

     1.牢记: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2.牢记:吸毒容易成瘾,并很难戒断。您一定要让这句话像警钟一样常在您和您的子女耳边响起。

     3.牢记:毒品害己、害人、害家、害国。一辈子不沾毒品应该是做人的一条底线。

     4.牢记:吸毒是违法,贩毒是犯罪。

     二、青少年如何防止吸毒

     1.接受禁毒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教育,了解毒品的危害,懂得“吸毒一口,掉入虎口”的道理。

     2.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

     3.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

     4.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如发现亲朋好友中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一定要劝阻,二要远离,三要报告公安机关;不随便给陌生人传递物件。

     5.不进歌舞厅,决不吸食摇头丸、k粉等兴奋剂;即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引诱、欺骗吸毒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再吸第二次,更不要吸第三次。

     三、父母如何做好防范工作

     1.给予孩子尊重和关爱。经常沟通,讨论孩子的行为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2.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忙于学校活动、体育运动、业余爱好和社区活动的青少年滥用药物的可能性较小)。

     3.以身作则,父母首先不能沾染毒品,在日常生活中要让孩子从自己身上学习有效的情绪管理技巧。

     4.父母要了解毒品危害,提高药物安全意识,成为子女拒绝毒品的老师。可以与孩子讨论一些吸毒个案,共同探讨青少年滥用合成毒品的原因,分析青少年以吸毒寻求刺激、快感的利弊,想一想有效的拒绝技巧,从而降低孩子误入吸毒陷阱的风险,建立正确的价值观。

     5.教育孩子慎交朋友,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关注孩子学习、生活状况,警觉性格和行为的异常表现。

     各位家长,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能使您认识毒品和它的严重危害性,从而帮助您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使您的孩子健康茁壮地成长,使您的家庭和谐幸福。

                                                                                                           邯山区南关小学

                                                                                                           2022年4月29日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