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
五一假期安全提醒——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28 18:52:11   浏览次数: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了能给孩子过一个文明、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请各位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安全教育!

   

    一、防溺水安全教育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重点教育孩子做到防溺水“六个不”,传授孩子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交通安全教育

    放假期间,各位家长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禁止孩子骑电动车和摩托车,不搭乘非法运营车。同时,各位家长在假日里要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走路要走人行道,骑自行车要走非机动车道,横穿马路要看清信号灯。

    2.未满16周岁的学生不准骑电动车车上路。

    3.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在马路上轮滑,不追车、扒车、强行拦车。

    4.乘坐公交车,一定要在车停稳之后,再上车、下车。不乘坐无牌、无营运证、超载的车辆。

    5.乘坐出租车前排座位,要系好安全带。车辆行驶中,不要将头、手、身体伸出窗外。

    三、饮食卫生安全

    我们常说,病从口入,食品安全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如果我们平时不注意,将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

    2.选择食品时,学会辩认食品的QS标志,要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不购买食用三无食品饮品,不食用过期变质食品。

    3.要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食品中毒,一旦发现因食用某些食物引起的不适,要立即送医院就诊。

    四、其他安全教育

    1.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远离邪教。

    2.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经营性网吧及娱乐场所。

    3.加强个人卫生和体育锻炼,提高免疫能力。

    4.学生在户外或人员密集场所时,要注意防拐、防骗、防拥护踩踏。

   

    五、疫情防控教育

    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尚未结束,“五一”假期活动仍需注意。

    1.是尽量减少外出

    2.减少室内聚集

    3.是加强个人防护

    4.是做好疫情报告

    假期期间,如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一定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切不可隐瞒!这里要重点强调,如果隐瞒自己的病情,引起其他人感染,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