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南关小学线上家庭体育比拼
发布时间:2022-04-26 21:09:21   浏览次数:次 

   

    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学生居家不外出上网课的实际情况,为了巩固“家庭体育作业”成果,丰富疫情期间居家生活,根据邯山区教体局体育线上大比拼活动的方案,我校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学校“家庭体育(线上)”大比拼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我运动我健康”

    二、时间

    4月26日---5月5日

    三、参加形式

    学生和教职工录制视频参加评比。

    四、参加人员

    全体学生和在职教职工。

    五、活动安排

    学生组活动项目

    共设立六个项目:1分钟托球比赛,1分钟跳绳,1分钟俯卧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蹲起以及1分钟高抬腿。比赛时间年级组长自行决定。班主任如果觉得项目,可以和年级组长商定选择其他项目。六项活动另外5月3日前上报学生获奖名单。年级组长负责上传前六名的视频和照片。

    教师

    男同志录制1分钟俯卧撑,女同志录制1分钟仰卧起坐。

    5月2、3日两天录制视频,上传马子磊并且负责评选。

    六、比赛相关事项

   (一)比赛要求

    1.各个项目比赛时间为一分钟,不足一分钟按一分钟计算,超出的时间不再计数范围之内。(按数量计算名次)

    2.录制比拼要一身运动装和运动鞋。

    (二)评比办法奖项

    学生组:录制好视频后发给班主任,年级组长负责择优挑选男、女生各前六名,一个年级上报12人,由体育组处负责颁发证书。

    教师组:将一分钟俯卧撑和仰卧起坐视频发给体育组马子磊,马子磊负责统计教师上传的视频,进行颁奖。(开学后发奖品)

    (三)安全提示

    1.在进行活动前要认真做好准备活动,充分活动开身体各个关节和肌肉,防止受伤。

    2.运动后请注意不要马上饮水和坐卧休息,应进行放松练习。

    3.不要在饭前和饭后立刻进行运动,建议间隔一小时。

    4.锻炼时穿运动服,不要穿过紧的衣服和硬底鞋,以防运动时带来不适。

    5.运动中如有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活动,及时告诉家长。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