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
南关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21 16:27:15   浏览次数:次 

尊敬的家长朋友:

      目前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同学们居家线上学习,但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部分家长监管意识有所放松等原因,防溺水教育成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为持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下的防溺水工作,请家长务必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请各位家长做到监护责任

      1.家长配合好学校,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与孩子共同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

      2.告知孩子居住地附近有哪些河流、水库等危险水域。

      3.孩子外出时,要对孩子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内容。

      4.教育孩子严禁私自到水库、池塘、河流等危险水域附近玩耍。

      5.带孩子到公园游玩时,路过湖面、河面时一定要及时进行安全提醒。

      6.要掌握基本的救护技能,以防孩子意外溺水时及时进行救护。

      7.教会给孩子意外溺水时必要的自救、呼救的基本技能,以防意外溺水时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护。

      8.每日与孩子一同认真阅读老师发的安全提醒,按时向老师汇报孩子的安全状况。

     

      二、请各位同学提高安全意识

      1.牢记防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2.自觉遵守学校提出的防溺水相关安全规章制度,牢记老师的安全教育要求;自觉服从家长的监督管理和教育。

      3.知道并且清楚居住地附近的河流水文特征及危险性。

      4.上下学途中做到“两点一线”,中途不可未经家长同意,私自外出玩耍、戏水。

      5.见到有人落水时,万万不可下水施救,应立即向周边大人寻求帮助或报警(110)求救。   

      三、教给孩⼦预防溺⽔的技能和⾃救⽅法

      1.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时⽴即呼救;

      2.放松全⾝,让⾝体漂浮在⽔⾯上,将头浮出⽔⾯,⽤脚踢⽔,防⽌体⼒丧失,等待救援;

      3.如果发现有抽筋现象,应马上停⽌游泳,⽴即上岸休息,并对抽筋部位进⾏按摩;

      4.如果在深⽔中发⽣抽筋,且⾃⼰⽆⼒处理,⽽周围⼜⽆同伴时,应向岸边呼救,千万不要慌张,如周围⽆⼈,可深吸⼀⼝⽓潜⼊⽔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5.⾝体下沉时,可将⼿掌向下压;

      6.未成年⼈发现有⼈溺⽔,不能冒然下⽔营救,应⽴即⼤声呼救,可就地抛蓝球、救⽣圈、伸树枝、⽵竿等⽅法搭救;

      7.如发现有学⽣在⽔边玩耍或游泳,不管是不是您的孩⼦,请您能及时进⾏劝阻,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发⽣。

  尊敬的家长,您的孩⼦,我们的学⽣,您所关⼼的,也正是我们努⼒去做的,让我们携起⼿共同为您的孩⼦、我们的学⽣筑起⼀道安全防线,让孩⼦健康快乐成长。

                                                                                                        邯山区南关小学

                                                                                                        2022年4月21日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