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疫”起居家 我做厨师——南关小学开展劳动节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 19:54:44   浏览次数:次 

    虽然疫情困住了我们,但南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做的美食为居家生活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让食物与情感交融,成为治愈人心的力量。

    在父母的指导下,队员们捋起袖子,按照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烹饪。不一会儿,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便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队员们在班级群内分享自己的作品,一个个都变成了“南关小厨神”。

    在和家人分享美味的同时,队员们不忘“小手拉大手”,和家人一起争做“光盘侠”。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拒绝浪费,厉行节约,应当从南关学子的每一餐做起。

    本次厨艺展示,让每一位队员在家战“疫”的同时,学会了一项劳动技能,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也让队员们知道了食物的来之不易,养成了爱惜粮食的美德。南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将继续用实践劳动共同战“疫”,静待春暖花开!

文字 | 刘倩雯
图片 | 三至六年级班主任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