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共创和谐生活环境——南关小学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1-21 21:18:27   浏览次数:次 

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是一项增添喜庆气氛的传统民俗,但燃放过程会释放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加剧雾霾天气、损害身体健康,散落的炮皮碎屑也破坏了城市环境卫生。为了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的春节,践行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南关小学倡议:

    1.争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全体师生和家长要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和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利用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传播方式,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宣讲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危险性,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2.争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不运输、不储存、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不聚众燃放、观看烟花爆竹,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带动身边人。

    3.争做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禁燃烟花爆竹人人有责,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公共管理,倡导绿色生活,带动共创安全、环保的生活环境。

    4.从现在做起倡导新风。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倡导者。带头破除陋习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过年不需漫天烟火,家人的安全健康才是我们的祝愿。禁放烟花爆竹是深化城市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千家万户安全与安宁,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做禁燃禁放的倡导者、实践者、维护者,让禁燃禁放成为文明时尚新风,为美丽校园建设,为邯郸天更蓝、生活环境更优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过一个幸福美满绿色年、文明年。

南关小学

2022年1月21日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