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南关小学家长朋友,你有一封信,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2-01-12 17:26:40   浏览次数:次 

  

南关小学家长朋友:

   你们好!

   告别了记录成长的2021,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2。寒假是孩子们提升素质的良好时机,为了使孩子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寒假,请接过教育的接力棒,陪同孩子安排好假期生活。

IMG_8542

   开学时间:2月28日

【壹】 疫情防护

  1.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外出就餐,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

  2.注意自我防护,预防流行性疾病,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出门佩戴口罩,尽量不到空气不流通、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3.坚持每日晨午体温监测,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并向班主任如实反映情况。

  4.疫苗接种是保护每个人的健康屏障,放假期间,请保持您的电话畅通,积极接种疫苗,保护学生安全。

  5.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从官方主流媒体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消息。

       6.防疫不松懈,健康伴我行。一、二年级学生,按照七步洗手每天正确洗手,帮家长清洁卫生。三、四年级学生,每人一份防疫绘画。五、六年级每人一份防疫手抄报。

18730789_210355558001_2

【贰】 平安是福

  1.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更加健康方式欢度春节。

  2.不到水库、河面、湖面等水域或冰面玩耍。

  3.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车、无牌无证车、车况破旧车和人货混装车。

  4.讲究健康饮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不暴饮暴食 。

  5.注意用水、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参加有危险的活动。

  6.远离网吧,不登录不健康的网站,不去营业性电子游戏室。

  7.不和陌生人说话,有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危险会使用报警电话110,会向工作人员求助。

你的平安,是我最大的心愿!

【叁】做中生慧 

  1. 种一种植物,观察它的样子,用一组照片或绘画、一个故事或视频记录下来。(比如水仙、风信子、豆子发芽、白菜开花、水培绿萝等等)

  2. 在寒假期间,参与节日文化活动,了解节日由来和习俗,画一副手抄报;动动手,制作一盏花灯吧。

  3.和家长一起扫房、打扫卫生、包饺子、蒸花馍,记得拍照留念哦。

开学后,有你展示的舞台哦!

【肆】读中生津 

  1. 每天为家人大声朗读10分钟课文或诗词。

  2. 参考老师提供的书单,也可以自己挑选课外书进行阅读,开学后,你“讲书”给我们听。

新学年,“南关讲坛”等着你哦!

【伍】写中出范

  1.书面作业一定要书写整洁干净,字体端正。

  2. 每日一练,注意双姿,认真书写。

  3. 1月18日、2月7日进行汉字线上测试。

  4.在我们传统节日到来之际,开展写春联、贴春联活动,1月30日晒春联,每个人2张照片,我们要进行线上展示。

开学后第一周,我们要进行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哦!

 

【陆】动中达能

  家长朋友们,放下手机,减少酒局,和你家孩子一起运动起来,既有健康身体又有亲情陪伴,共同参与体育运动,巩固“强体魄、增亲情、远陋习”的成果。快走、慢跑、仰卧起坐、跳绳、踢毽、颠球、蛙跳等,每天运动20分钟。用照片、视频记录自己和家长亲子锻炼的瞬间吧。

开学后,有对运动的奖赏哦! 

1125203425_15730954961771n (1)

【柒】爱卫行动

   一、二年级——“我是父母的小帮手”,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孩子劳动的画面。

   三年级——“我是卫生防控宣传员”,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下孩子讲课的模样。

   四年级——以“发现生活中的美---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绘制手抄报。

   五、六年级——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写一篇征文,出彩的作文可以上报纸哦。

  家长朋友们,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让我们携手同心,共育英才,让教育无缺憾。最后,在虎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全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邯山区南关小学

                                                         2022年1月11日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