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预防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 ——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2-31 10:05:24   浏览次数:次 

    家长朋友们:你们好!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转发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家长要配合学校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有关法规,严于自律,文明绿色上网。上网学习、娱乐时,不登录、不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溺网络、手机,远离网游、手游。加强对孩子节假日上网的教育管理,切实承担起家长的责任。

    一要善引导,重监督。家长须强化监护职责,养良善之德,树自卫之识,戒网络之瘾,辨不良之讯。

    二要重表率,立榜样。家长须重视网瘾危害,懂预防之策,远网游之害,读有益之书,表示范之率。

    三要常陪伴,增亲情。家长须营造和美家庭,增亲子之情,理假日之乐,广健康之趣,育博雅之操。

    四要导心理,促健康。家长须关注子女情绪,调其心理,坚其意志,勇于面对挫折,正确利用网络。

    五要多配合,常沟通。家长须主动配合学校,常通报情况,多交换信息,早发现苗头,防患于未然。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同时也为了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不允许学生携带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游戏机等电子产品进校园。若因家庭实际情况确实需要携带电子手表进校的,家长要告知班主任老师知晓,各班级将统一要求孩子们在学校期间关闭电子产品。请各位家长知悉并支持配合!也请您在家中教育孩子远离电子产品,多些亲子互动!多锻炼!多阅读!

邯山区南关小学

2021年12月31日

文字/姚艳红

图片/姚艳红(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