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负青春韶华 我爱中国民乐 ——南关小学“馨竹”教师民乐社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13:32:48   浏览次数:次 

  在2021年度邯山区教师社团评比活动中,南关小学“馨竹”民乐社团荣获“突出贡献奖”!

2

  为分享喜悦,促进交流,凝聚力量再出发,南关小学召集12位社团老师,举办了“不负青春韶华  我爱中国民乐”主题座谈会。邯山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建涛、政教科科长王志霞和政教科副科长王琼、王楠、王燕参加了活动。

  副局长王建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突出贡献奖”实至名归。社团老师覆盖面大,涉及学校多,能够迅速组建并有序开展活动,值得表扬!疫情期间,线上线下结合排练,作品能够快出、出好,值得表扬!老师们假期居住分散、学期中工作繁重,能够服从团建、共克时艰,值得表扬!二是“馨竹”民乐社团要再接再厉。这个团队很年轻,平均年龄31岁,既然起步,就要毅然踏上征程。这个团队很年轻,成立仅仅半年,前方诸多平台,任尔驰骋。三是青年教师要发挥奋斗和奉献精神。“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奉献,是为人师者的本色。青年教师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创造邯山教育的美好明天。

  科长(兼“馨竹”民乐社团团长)王志霞从青年教师“在磨练中成长”“在学习中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希望。

  座谈会上,老师们畅谈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和为梦想付出的艰辛努力,也谈参加工作后特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的困惑和纠结,还谈“馨竹”民乐社团成立以来自己的归属感。

  座谈会上,老师们真诚感谢教育体育局对青年教师的关注与培养,实事求是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满怀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对民乐社团管理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南关小学“馨竹”教师民乐社团成立于今年7月份,由来自全区各个学校的具有民乐特长的12位老师组成,南关小学音乐教师田国薇负责编曲和组织排练。半年来,在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投资4万余元,采购了钢琴、二胡、古筝、坠胡、板胡等乐器和学习资料,搭建了社团开展活动必须的初步框架。

  社团老师克服重重困难,采用“分散练习,集中磨合”的方式熟练演奏了《扬鞭催马运粮忙》《紫竹调》等,初步展现了艺术教师的青春风采。

 

  接下来,南关小学会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尽物力、财力、人力,为邯山区教师民乐社团提供发展条件和保障,支持和 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传承和弘扬中国民族音乐文化。

10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