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喜报!南关小学被评为邯郸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校
发布时间:2021-11-29 12:27:41   浏览次数:次 

    近日,邯郸市教育局通报了50所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学校名单,南关小学在学校自主申报、邯山区教体局推荐的基础上,成功入选,成为邯郸市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学校。

    多年来,南关小学坚持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主旋律,通过“五红教育”(看红色电影、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走红色之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时代特点,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思想的传播,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感知祖国的伟大,激发学生对于民族优良传统,优秀文化,建设成就的民族自豪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校长田红芳讲思政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会

    小小党史宣讲员进社区

    欢迎孟晚舟回国主题班会

    纪念毛泽东诞辰主题讲座

    移动的博物馆——《甘丹风华》邯郸历史文化进校园

    澳门回归纪念日主题班会

    国防教育班会

    音乐课渗透爱国主义教育

    唱红色歌曲

    讲红色故事

    读红色书籍

    观红色电影

    走红色之旅

    到养老中心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小小志愿者进社区

    走上街头慰问环卫工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九一八纪念日参观烈士陵园

    烈士公祭日向烈士墓默哀

    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今后,南关小学将继续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校的日常教学和各项德育活动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让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学子为祖国繁荣发展不懈奋斗。

文字 | 姚艳红
图片 | 姚艳红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