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快来围观颁奖大会! ——邯山区南关小学第三届乒乓球文化节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1-19 18:13:20   浏览次数:次 

    “哇,我们获奖了!”“看,上台领奖的是我的同桌!”……2021年11月19日,邯山区南关小学举办了第三届乒乓球文化节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对2021年度为南关小学乒乓球运动、特色学校建设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师生进行表彰和奖励。邯山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孔德春和副局长苗永根出席了学校活动。

    南关小学第三届乒乓文化节从2021年9月启动,共设文化和竞技两大类,包括绘画、小制作、小报、讲故事、单打、团赛等九项内容,历时两个半月,全校师生全员参与,151人次获奖,参与率100%,获奖率为27.5%。

    乒乓球是南关小学的特色工作,在长达四十多年的坚持中,为国家、省、市体育队输送了46名队员,为邯郸市、邯山区争得了39项荣誉,为南关小学的学生发展奠定了一项稳定了专业特长,为孩子一生的健康成长夯实了根基。  

    每年的南关小学乒乓球文化节是全体师生期待的一场盛会,是学校特色活动的一次成果汇报,是乒乓球运动的光大发扬,是体育精神的赓续传承。

    众所周知,乒乓球是我们心中的“国球”。乒乓球运动响应了毛泽东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周恩来总理实施的“乒乓外交”,开创了跨越国界和意识形态障碍的国际体育交流,以“小球推动大球”,为中国和世界人民交往敲开了大门。南关小学的乒乓球特色工作,就是要做好乒乓球文化传承,培养出乒乓球竞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文字 |原莉
图片 |苑青青 原莉
编辑 |苑青青
审发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