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优化数学作业设计 助力“双减”促成长 —— 教研员到我校指导数学作业设计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8 16:04:42   浏览次数:次 

    根据教育部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的工作精神,探索作业设计的有效途径,确保在“双减”背景下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高教学效率,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南关小学于11月17日下午,邀请到教研室任丽书和刘运英两位教研员对我校的数学作业设计如何优化进行了指导,对综合实践活动课的开设做了深度调研。

    首先,教研组长杜丽敏老师对我校近期优化数学作业设计做了简短汇报。然后,教导处郑海宽主任就具体的数学作业设计从单元作业目标、单元课时具体分析、整体单元的系统设计做了详细的分析,介绍了如何设计和评价。

    接着,任丽书教研员就对单元作业设计提出具体的合理化建议和策略,通过任丽书老师的指导使我校数学团队的数学作业设计更趋向科学性、合理性。

    随后,刘运英教研员对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设、落实和具体开展进行了深度调研分析,找出我校在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过程中的不足,通过深度调研,南关小学一定会认真落实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总之,我校一定会在教研室的帮助和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作业设计内容和扎实落实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文字 | 郑海宽
图片 | 杜丽敏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