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乘百年之风 品甘丹风华
发布时间:2021-11-02 17:20:39   浏览次数:次 

  邯郸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建城史。在悠久历史的进程中,孕育并积淀了深厚的邯郸文化。百年老校邯山区南关小学是邯郸市博物馆共建基地,11月2日,校馆联合举办了“移动的博物馆——《甘丹风华》邯郸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使学生更好了解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邯郸人的自豪感。

  陈列文化展板让学生们通过了解一件件展品,认识了家乡的历史、家乡的文化。亲手缝制古代书籍,体验《寸楮之间见针章》的乐趣。

  活动成为打开学生探索传统文化知识、开拓视野的一扇门,也让更多的学生领略到邯郸古城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架起博物馆与学生沟通的桥梁,让学生走出课本,走进邯郸文化,激发建设家乡的美好愿望。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