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1-10-15 15:15:36   浏览次数:次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孝老爱亲的良好品质,引导小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敬长辈,学会感恩,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懂得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美德之一,增强社会责任感,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使“孝老爱亲”在全校学生的思想上深深扎根。南关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给爷爷奶奶捶背、敬茶、洗脚、打扫卫生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感恩,传承中华敬老孝亲的美德;有的同学给爷爷奶奶端饭,有的以贺卡的方式把祝福的话语送到姥姥姥爷或者爷爷奶奶的手里,力所能及的做一件事,把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通过此次“孝老爱亲”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孩子们都能懂得应当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明白父母养育我们的艰辛与恩情。在往后的日子里,努力做好每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孝老爱亲之花镌刻在我们心中,让孝与爱与我们一起同行。

文字 | 任晶晶
图片 | 任晶晶
编辑 | 苑青青
审发 | 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