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丰富多彩的“五红”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5:21:41   浏览次数:次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了解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南关小学利用十月份的爱国主义教育月,开展了五红教育活动。

    看红色电影,重温峥嵘岁月:学生利用节假日时间,观看了《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小兵张嘎》《地道战》等红色电影,并且写出了观影心得。电影给学生带来强烈的视听冲击力和精神感召力,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树立报国之志。

    讲红色故事,继承革命精神:学生们向家长讲述一个自己喜欢的红色故事,并且说一说对故事中英雄人物的理解,要学习英雄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为国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读红色书籍,感悟历史记忆:同学们拿起一本本红色书籍,认认真真阅读,从一篇篇文章中了解革命年代的历史,学习每个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增强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唱红色歌曲,弘扬中华文化:学生跟家长一起学唱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等歌曲,一字一句震撼着心灵,唱出爱国主义旋律,展示热爱党和祖国的情怀。

    走红色之旅,寻找英雄足迹: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带领下,走进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一二九师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纪念馆,瞻仰烈士遗迹,追思英雄,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感受信仰的力量。

    南关小学将继续开展“五红”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字∣姚艳红

图片∣姚艳红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