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南关小学学生睡眠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19 17:24:27   浏览次数:次 

  为保证小学生享有充足睡眠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结合上级通知要求和我校实际将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长:田红芳

  副组长:张 靖  姚艳红   白向东

  组  员:郑海宽  杜丽敏  李建英 曹冉  崔素霞及年级组长

  二、具体实施小组

  组长:郑海宽

  组员:杜丽敏  李建英 曹冉  崔素霞及年级组长

  三、具体内容

  (一)学校高度重视。我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让教师、学生和家长知晓保障小学生睡眠时间是保证小学生身体健康的关键环节,要把生命和健康置于第一位。

  (二)科学管理。

  1.通过各种形式讲解有关学生睡眠对促进小学生大脑发育、骨骼生长、视力保护、身心健康和提高学习能力与效率的重要意义。

  2.提升课堂教学实效,加强作业统筹管理,帮助科学指导家长和学生制订学生作息时间表,合理确定学生就寝时间,小学生一般不晚于21:20。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达到10 小时,确保小学生达到规定睡眠时间要求。同时,还要结合实际情况科学确定学生校内作息时间,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并合理安排课间休息和下午上课时间。

  四、方法措施

  1.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访、家长会等形式宣传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必须到达10小时。

  2.学科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学生良好作息时间的培养,必要时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表。

  3.学校根据冬季和夏季的作息时间,安排好学生的校内上课时间和课间休息。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