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加强手机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19 17:20:41   浏览次数: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考虑,减少我校学生在未经允许情况下带手机到校现象,净化校园环境,保证课堂秩序及良好课堂纪律,专心投入学习;督促学生高效利用课堂,形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习惯,提高整体的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制定学生手机管理工作方案。

  一、筹备准备阶段(5月底)

  1.制定实施工作方案,形成可持续性管理机制。

  2.如因特殊需要,相关办公室配备手机收纳箱。手机收纳箱按照“方便、实用”的原则,设置存放方式。

  二、宣传发动阶段(6月1日至6月15日)

  1.召开班主任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

  2.召开班会加强宣传,倾听学生意见,统一思想。

  3.各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教师例会的时间做好对教师的宣传;利用班会课时间召开“做文明学生、拒绝手机进课堂”的主题班会,形式不拘一格,人人发言,辩证学生带手机进课堂的危害,达成共识,形成班级自律,让每一位同学从自身做起,坚决拒绝手机进入课堂,并形成长效机制。

  4.学校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营造氛围,加大师生、家长的知晓率。

  5.向学生家长公布班主任电话,告知家长有急事可直接通过班主任联系学生,同时班主任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

  三、自查自纠阶段(6月16日至6月23日)

  1.各班级按制度组织自主清查活动。

  2.各班级组织清查活动,严禁学生课堂使用手机。

  四、实施禁带阶段(6月24日至期末)

  1.各班级对特殊情况进行统计,同时对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疏导工作。

  2.政教处、大队委、带班领导对各班进行检查。

  3.加大领导班子巡查力度,在课堂巡查中发现有学生持有、使用手机的,坚决予以收缴,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4.任课教师等有关人员发现学生持有、使用手机的,可直接没收移交班主任,由班主任按照相应程序处理。

  五、总结巩固阶段(期末)

  1.总结好的做法,适时调整治理策略,坚持不懈。

  2.政教处通过学生座谈、不定期抽查等方式跟踪各班级治理情况,并及时通报相关情况。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