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深度对话 精准发力 提高整本书阅读实效性 -----区教研室专家入校调研整本书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09:46:17   浏览次数:次 

    2021年9月16日下午,南关小学迎来了区教研室的张建敏、王丽珍、张静三位教研员,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整本书阅读活动专项调研。

    我校刘玉霞和刘润梅两位老师向三位教研员介绍了班班有读的开展情况,从读书的启动仪式、主持人的选拔、书目的选择、活动的详细安排到活动开展的评价方式与教研员进行了深度对话,为后续开展班班有读精准发力找准了方向。

    随后,马海燕老师介绍了学生海量阅读的开展情况,马老师根据不同年级段的学生阅读选择不同的书目,从成语接龙到小古文的阅读,无不渗透着教师的指导作用。

    想让学生读书,首先教师先行,刘倩雯老师就教师读书活动的开展做了详细的介绍。

   

    教研员对老师们开展的不同形式的整本书阅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得到了教研员的一致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调研为学校的整本书阅读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良好的开端。虽然我们的整本书阅读还探索中,但我们会一步步去深思、去挖掘,从而真正促进学生阅读能力的发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文字∣郑海宽

图片∣苑青青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