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
南关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4 15:54:06   浏览次数:次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案件,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检验和提升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9月14日下午,南关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并通过教师会议,使全体教职工明确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对演练的时间、环节和注意事项做出了细致的分工。

    发现非法人员试图跟随家长闯进校园。

    值班领导启动一键报警装置。

    学校进入紧急防爆状态,启动应急预案。

    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关门关窗,堵住教室前后门。

    师生全部撤离到班级后,教师们第一时间稳定学生情绪,立即锁好门窗,用桌椅等重物顶住门窗,引导学生躲到安全不易被发现的地方,时刻保持警惕。

    歹徒砍伤一名学生,拨打120并救治被砍伤的学生到美术室。

    众人合力将暴恐分子制服,扭送到门岗,110警车赶到,移送派出所。

    最后,班主任清点人数,对学生心理进行安抚。

    通过本次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丰富了反恐防暴实战经验。

文字∣苑青青 

图片∣苑青青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