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爱心传温暖 情系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1-07-31 23:23:04   浏览次数:次 

    “人间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人花。”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生关爱老人的光荣传统,南关小学的小志愿者走进了祖韵医养中心敬老院,给老人们送温暖、送祝福。

    7月30号下午,南关小学四年级学生和家长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一起来到了祖韵医养中心敬老院。南关小志愿者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养老院瞬间充满了笑声。孩子们搀扶着老爷爷老奶奶,坐在他们身边,一边给老人捶背,一边认真地倾听他们讲红色的革命故事,感受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南关小志愿者还给爷爷奶奶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刘承瑜的诗朗诵《七律长征》、魏欣恒演唱的京剧《沙家浜》、叶宇恒的托乒乓球表演、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每个节目都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孩子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水果、蛋糕、牛奶等慰问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助老是修养,是文化。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看到了老人脸上的微笑与感谢,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温暖。南关四年级小志愿者这次敬老院之行,献出的不仅是一份对老人的关爱之心,收获的更是参与志愿者活动服务社会的感恩意识。

文字|李继红
图片|崔素霞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