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来 来 来,南关教育集团“走教 走研”汇报啦! ------南关教育集团2021年上半年“走教 走研”成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6-12 00:07:30   浏览次数:次 

    六月到了,麦子丰收的季节到了,南关教育集团“定学校 定年级 定学科 定教师 定时间”教育教学服务、共享、共长模式也小结了!

    12个周四,风雨无阻,6月10日下午,南关教育集团总校在教导处郑海宽主任的带领下一行9人到北寨中校区参加南关教育集团“走教 走研”成果汇报会,本次成果汇报一共有3所校区的30余人参加。

    南关教育集团总校教导处郑海宽主任以记录片的形式拉开了本次成果展示的序幕,透过一幕幕镜头,回忆在“走教 走研”活动中的点点滴滴,辛苦付出的背后是满满的收获和成长。

    活动分为5项内容,首先是南关教育集团总校的走教美术教师郭丹、优秀语文教师尹惠、北寨中校区语文教师刘建霞和北堡校区英语老师陈雅清四位教师分别为会议展示了4节优秀课例。来自不同学科的教师通过自己深入思考、精心备课,通过集团内的多次磨课,研课,在课堂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独特的课堂教学风采:郭丹老师胸有成竹,教学仪态从容;尹惠老师设计巧妙,课堂气氛活跃;刘建霞老师环环相扣,表现出扎实的教学功底;陈雅清老师讲练结合,展示出极强的亲和力;课堂上妙趣横生,学生热情高涨。

    接着,由南关教育集团总校郑海宽、崔素霞、李建英和北寨中校区高继兰四位学科引领人为这4节课做了精准的评课。

    随后,北寨中校区盛会茹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做经验分享,盛会茹老师以“教研助力成长 奋进书写青春”为主题进行成长经验分享,道出了所有青年教师的心声。她用饱含真情的语言,满怀深情的诉说,打开了在场所有青年教师的记忆之门。

    第四项是由南堡中心校张卫兵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走教、走研工作的扎实开展和推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走教走研活动能够长期坚持,永不停歇。接着,北寨中校区王孟武校长、中堡校区安建平校长和北堡校区陈秀丽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重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开展的比较及时,特别是对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起到了引领和指导作用。

    第四项进行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档案资料的展示活动,促进青年教师进一步的相互学习和交流。

    最后,南关教育集团总校教导处郑主任对参会的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希望老师们认真研读本学科课程标准,钻研教材,备学生,每学期读一本与本学科相关的专业书籍和杂志等等。

    南关教育集团“走教 走研”活动,虽是一个很小的人生片段,但记录的却是我们青年教师的成长痕迹,凝聚的是对青年教师成长的殷殷期望,为邯山教育的美好愿景添砖加瓦。收获满满,研修不止,学无止境。让我们一起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邯山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文字∣郑海宽 苑青青

图片∣李继红 苑青青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