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上好思政课 当好引路人——邯山区南关小学书记校长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6-10 18:45:22   浏览次数: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思政育人体系,凝聚思政育人合力,6月10日下午,田红芳书记、校长,张靖副书记、副校长,分别以《品味端午——屈原爱国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小雷锋”》为主题,为学生上了两节生动的思政课。

    田红芳书记、校长向学生们出示亲手制作的手工五彩粽子引入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引导学生在享受节日欢乐的过程中,积极宣传家国文化、传承历史文脉,使爱国主义情怀成为这个端午节最为鲜明的底色。同学们感受到端午节独有的特色魅力,加深了对端午节习俗和内涵的了解,同时也反映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张靖副书记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的成长经历、做好事不留名的小故事、雷锋语录、雷锋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相信,“学习雷锋”并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需要我们实实在在去践行。从小事做起,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争做新时代“小雷锋”。

文字∣张靖

图片∣姚艳红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