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心理减压 情绪调控 ——南关教育集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6-06 21:38:52   浏览次数:次 

    为更好减轻学生学习的压力,有效调节自身情绪,增强团队合作力,南关教育集团总校和北寨中校区于6月4日下午联合邀请邯郸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马晓荣秘书长一行12人为五六年级300余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心理辅导和情绪管理活动课。

    安老师和宋老师两位老师为六年级3个班上了一节《心理减压》为主题的室外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课。活动从第一个环节:热身活动——我们是快乐的一家人;第二个环节:测试心理压力;第三个环节:心有千千结;第四个环节:掌声响起来;第五个环节:放松活动。学生通过每一个环节体验,遇到问题时学会了自我减压。

    薛老师为五年级3个班上了一节《阳光心情我做主》为主题的室内情绪管理活动课。首先热身游戏——击鼓传球;其次从自信手掌、请让我来夸夸你和告别我不行三个活动体验。让学生体验到遇到情绪有所波动时,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每一个环节都紧扣主题,让学生学会自我调控情绪。

    在此过程中,学生不仅逐渐的达到了心理上放松的目的,更让学生学会了具体的放松方法。同时,心有疑虑及困惑的学生也借此团体辅导的机会大胆的提出自己的问题,在自身的努力和同伴、老师的帮助下,顺利的为自己解惑,更为自身成长的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极尽自己的全部精力和热情,为学生奉献了一堂生动、有趣而又有意义的重要一课。通过活动,每一个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收获,每一个学生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文字∣郑海宽

图片∣苑青青 刘倩雯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