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扎实开展“走教 走研” 促进集团内教育均衡发展 ------南关教育集团“走教 走研”工作纪实(九)
发布时间:2021-06-04 18:11:50   浏览次数:次 

    六月盛夏炎炎,爱像一阵清凉的风吹进了北寨中教师的心里。6月3日下午,南关教育集团总校李建英、郭丹、李继红一行三人来到北寨中分校区进行“走教 走研”活动,这是“走教  走研”的第九次活动。

    郭老师执教的美术课是五年级第十课《中国龙》,通过本课学习,学生了解了龙的造型特点及中国龙作为中华民族的象征,在中华大地源远流长,至今约有八千多年的历史。本课以表现中国龙为情感激发点,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融入到邮票设计中。通过课件的演示,学生认识了解了邮票的相关知识和设计方法,并且能运用废旧材料剪贴制作出中国龙造型的邮票,感受到中国龙的文化魅力,激发学生热爱传统艺术的思想感情。

    本次的教研活动由北堡校区的5年级英语老师陈雅清给大家展示的课例Lesson 8 Tian’anmen Square。陈老师能够认真备课,钻研教材,体现学生经历、体验学习的过程,在合作探究中掌握知识,激发了学生探究的欲望和兴趣。课后南关教育集团总校英语教研组长李建英做出了精准的点评。

    南堡中心校的副校长王刚燕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在座老师也纷纷提出了对这堂课的看法和建议。此次教研有力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发展,更加显现了教研的魅力!

文字∣李建英

图片∣李继红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