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南关小学主题队会——做袁爷爷、吴爷爷的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1-05-24 18:14:25   浏览次数:次 

    5月24日,邯山区南关小学举行了“做袁爷爷、吴爷爷的接班人”主题班队会,缅怀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

   

    班会课上,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忆了袁爷爷怀揣种子催芽、反复试验寻育种的励志点滴,一起分享了吴爷爷在手术台前报效祖国的成就,一起憧憬了袁爷爷的“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老师讲得动情,学生听得认真。课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爱惜粮食,反对浪费;追寻袁爷爷和吴爷爷的脚步,学习他们忧国忧民、造福人类的宏大抱负和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奋斗意志;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做袁爷爷和吴爷爷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准备!

文字∣刘倩雯

图片∣刘倩雯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