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长廊
南关小学班主任沙龙——如何进行课间管理
发布时间:2021-05-21 09:36:45   浏览次数:次 

    课间对学生来说是非常必要的,但同时也成了学生意外伤害的多发期、高发期,是困扰班主任的一个头疼事。为了帮助班主任们解决问题,南关小学五月班主任沙龙的主题为“如何进行课间管理”。

    各位老班们总结经验、集思广益,制定了南关小学课间管理办法:一、课间活动禁跑。小学生伤害事件大都是“跑”出来的,所以班主任们要常抓常管学生课间乱跑的现象,到班勤、教育勤,让学生树立课间文明活动的意识。二、加强课间管理措施。各班制定课间安全管理细则,成立课间巡查小组,在课间挂牌执勤,对乱跑打闹的学生记录到学生量化考核中,一周一评比,扣分较少或有明显进步的同学就能获奖励。三、限定课间活动项目。各班根据班情在教室走廊或室外玩一些占地少、好组织的活动,如五子棋、踢毽子、跳绳等。

    课间十分钟,看似短暂,却最考验班主任的管理能力,不仅要讲方法,更要勤——到班勤、步步细,把每一个细节落到实处,才能减少课间意外伤害,建立文明有序的课间环境。

文字∣刘倩雯

图片∣刘倩雯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