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以常态化督导促精细化发展 ——教研室对南关小学进行教学常规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1-05-11 18:45:56   浏览次数:次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常规工作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的主要手段之一。5月11日上午,邯山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杨月梅副主任一行4人到南关小学进行教学常规工作督导。

    督导组在第一节课听了六年级英语教师李建英讲的故事课《The Dog and the Bone》,课后进行了主题教研。参与教研的老师们积极发言,既总结了值得借鉴学习的亮点,也指出了有待提高的不足之处,并且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思维在讨论中碰撞,智慧在反思中生成,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主讲教师李建英体会尤其深刻。教研员对我校的教学教研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指导性建议。

    教研员还认真细致地查看了教师的教案、作业批改,教学常规100分的资料,教育科研以及教学特色资料等,详细询问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对我校的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予以肯定!

    教导处主任郑海宽做了学校教学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

    最后督导组成员针对检查的情况与学校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对于学校教学工作中的“高频率巡课”“抱团式成长”“显微镜查阅”“倾斜式支持”等措施高度认可,也在操作细节上给出了很好的意见。

    本次教学常规督导,有效促进了我校教学常规工作更加规范化运行、精细化管理。对于教研员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我校教导处认真听取并厉行整改,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保质、高效发展。

文字∣郑海宽

图片∣曹冉

编辑∣苑青青

审发∣张靖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