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常态“走教 走研” 促进集团内教育均衡发展------南关教育集团“走教 走研”工作纪实(五)
发布时间:2021-04-29 15:52:06   浏览次数:次 

 

    本网讯(文/图 郑海宽)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南关教育集团内部“走教  走研”工作。4月28日下午,南关教育集团总校教导处主任郑海宽一行2人来到北寨中分校区进行“走教 走研”活动,这是“走教  走研”的第五次活动,这项活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今天,郭丹老师给北寨中小学四年级学生上了一节手工课《蔬菜的联想》。学生用雕刻和塑造的方法,在蔬果的基本形体上切挖出大致造型,再修整完善。课上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并且通过小组合作制作出了小猪、鳄鱼帆船等有趣的形象,培养了学生细致、敏锐的观察力和奇妙、独特的想象力,提高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   

    本次的教研活动由中堡校区三年级数学老师郝向欣给大家分享《认识东南西北》这一课例。郝老师从说教材、学情分析、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和说板书设计五个环节,详细的解读了每一个环节的设计意图。 

    接下来由南关教育集团总校郑海宽主任做出了精准的点评并与听课的老师做了交流。 

    随后南堡中心校副校长王刚燕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最后,南关教育集团总校郑海宽主任对集团下一步的计划做了详细的安排,希望青年教师认真研读教材,研读课程标准,精心备课,做到上课前精备,精研。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