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你的成长 我的期望!”------南关小学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18:58:14   浏览次数:次 

    本网讯(文/图 苑青青)“每次看到你们,就想起刚参加工作时的我。充满热情,渴望成长,却被繁琐的事务和茫然的方向桎梏!”南关小学青年教师经常被田校长这句话温暖和触动。

    为关心关注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有针对性的提供服务平台和帮助支持,南关小学教育集团在4月23日下午组织了一场“你的成长,我的期望!”青年教师座谈会。2013年以来入职的南关小学10名教师和北堡校区、中堡校区和北寨中校区6名教师参会,郑海宽主任主持座谈会。

    会上,南关小学优秀青年教师史欣欣、尹惠就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经历和感悟进行了分享。她们手里厚厚的证书见证了一名青年教师“青涩—熟练—老练”的成长变化,同时也让我们真切地看到收获背后那数不清的的汗水和努力。

    然后,每位教师都畅谈了自己的发展规划。他们结合各自的学科特点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说经历,说目标,说困惑,说需求,也说建议。青春洋溢的笑脸,谦虚求进的言辞,热烈讨论的局面,无不透射出年轻人渴求奋进的心情。

    南堡中心校副校长王刚燕就青年教师成长提出殷切希望,并表示全力提供一切服务保障。

    田红芳校长在发言中说一个青年教师的成长是有规律的:由懵懂稚嫩到热情奔放,再到激情退却后的分水岭,然后确定发展定位进入真性成长。一名青年教师的成长外部条件固然重要,主动成长的内驱力才是关键,田校长鼓励老师们在“读书学习、研读课标、打磨课堂、反思总结”中成长为有思想、有特点的老师。

    历时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会在意犹未尽中结束,力争上进、追求卓越的激情已被点燃,相信在教育教学前进的路上会有一个又一个青年教师迈进优秀教师的门槛,为邯山教育贡献越来越强大的力量!

 

Copyright © www.hd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5270301 

地址:河北省邯郸市怀幼街23号  邮箱:webmaster@ngxx.com.cn

冀ICP备16008771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3号